教你3種吃鴿子的最佳做法

說到鴿子肉,相信我們大家都知道很補,鴿子進行營養價值具有較高,對老年人、體虛病弱者、手術治療病人、孕婦及兒童發展非常需要適合。 鴿子的營養研究價值要求極高,既是一種名貴的美味佳肴,又是高級滋補佳品。

NO.1 鴿子湯

配料如下:鴿子1只,淮山藥100克,枸杞20顆,黨參2顆,黑棗6顆,鹽4克,蔥1顆,生薑3片,料酒15克,適量

具體做法如下:山藥洗淨,切片,枸杞子、黨參、黑棗洗淨備用,乳鴿洗淨放入砂鍋中,加適量清水,燒開後,撇浮沫,然後加入料酒、蔥、薑,再放入枸杞子、黑棗、黨參,大火燒開,轉小火煲1小時左右,加入山藥,煲至山藥軟爛,放鹽調味後即可出鍋!

NO.2 烤鴿子

原料如下:鴿子1只,油5克,鹽3克,料酒3克,蠔油3克,生薑5克,蘇加3克

具體工作做法進行如下:鴿子可以洗淨,用廚房紙吸幹表面水分,加入中國食鹽作為調味料,加入薑片,用保鮮膜封好,放入一個冰箱醃2小時以上,取出,用燒烤叉叉好,醃鴿子的汁淋在鴿子以及身上,放入智能烤箱,設置上下火200度,時間30分鍾,30分鍾後,鴿子就熟了,取出烤叉便可!

NO.3 脆皮乳鴿

准備食材如下:乳鴿2只,蔥2條,薑3片,食鹽存在少許,醬油4湯匙,八角2粒,花椒進行少許,白酒1湯,匙蝦片12片

頭抽煎焗乳鴿色香味俱全,以百分百香港製造的翕仔頭遍生抽及老抽作調味,乳鴿金黃油潤,是晚飯必然之選。食譜化繁為簡,為您精選各種簡單菜式,幫您日日煮出最讚新味道!每款醬汁致力為每道餸菜提昇鮮味,是各種餸菜不能缺少的好拍擋!

具體工作做法進行如下:將殺好的鴿子沒有擦幹表面水分,放大碗中,用拍碎之蔥薑及八角與酒、醬油拌醃1小時左右,燒熱鍋,下油(宜多),至七分熱時,放入一個鴿子,用小火炸約2分鍾,漏勺撈出備用,將炸油再燒至十分熱後,用湯勺舀油向漏勺中之鴿子以及身上澆淋遍,趁熱將每只切成4塊(先將頭切下,再直剖兩半,然後應用橫切為二),排列在大碟內,中間產品堆放炸泡之酥蝦片即可。

相關文章:

每天售賣幾百只鴿子的做法

吃鴿子肉對身體有這六個好處

經典粵菜乳鴿系列

紅燒乳鴿看看是如何烹制的

回族人是如何吃鴿子肉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