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好的在線教育平台

  ,既需要發揮自身優勢吸引名師加盟,另外也需要通過完善的平台體系孵化出更多的名師Ip。去年,有道推出有道精品課戰略,並啟動扶持優秀教師團隊的“同道計劃”,計劃投入5億元孵化20個教育工作室,讓教育名師變成知識明星,為用戶提供最好的在線教育內容的同時,也將好老師的作用發揮最大化。

  呼喚更系統的教育解決方案

  未來,教育機構不應該只是提供高質量課程內容的服務,而更應該深入洞察用戶痛點,進而提供覆蓋教學內容、效果監測以及學習體驗的一整套教育解決方案,滿足用戶的學習需求。

  在這方面,網易有道提出了一套“方法-練習-伴學”的解決方案體系,即通過優秀老師的組織和演繹提升學習效率,科學的教練測評設計對學習過程進行監測,並打造長時間陪伴的階梯式成長學習氛圍。通過老師、流量平台、技術產品團隊多方面共同發力,最後呈現出有競爭力的教學產品。

  從互聯網到移動互聯網再到人工智能,每一代的新技術出現,改變的是教育的模式和形態,但教育以人為本的本質從未改變,優質教師的角色反而更加重要。對於教育機構來說,如何用好這些新技術工具,打造更適合用戶的學習體驗,提升學習效果才是關鍵。有道副總裁羅媛在演講最後表示,希望有更多線上、線下優秀的老師和教研工匠們能夠加入到有道的平台,一起打造符合時代需要的匠心創新的教育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