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的那些過客


人生就像一場電影,有些人注定是主角有些人注定是過客。每一部電影中不可能出現的都是主角,那些只留下背影的人,有時帶給我們的戒煙感動會一直伴隨著整個人生,這就是所謂的生命亮點。

學生時代的同學

上學的時候,一起在背後給老師綽號的死黨,一起抄作業同學,一起在宿舍臥談的室友,曾經我們以為這些人是我們生 活中的密友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們漸漸長大,畢業參加工作,那些同學校友早已天南 海北,甚至沒有了聯系方式,可是他們卻是我們學生時代最信任的人。一起成長,一起蛻變。

懵懂的感情對象

某段時間因為一句關懷的話語,一杯熱騰騰的牛奶,失落時的一個鼓勵的隱適美眼神,她(他)就變得不一樣。以後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傾訴,那種以為全世界就她(他)最懂自己,生我者父母也,知我者知己也。終於決定向前邁一步,卻因為各種原因沒能在一起廝守。最後放棄相濡以沫,選擇相望於江湖。她(他)讓自己明白了感受到了何為默契。

瞬間讓自己感動的路人

一次在車站,看到一位賣小吃的大爺,一直拿著一張百元在辨別真偽,突然覺得什麼工作辛苦都是浮 雲,這麼大年紀的大爺還在為生 活奔波,為什麼有些人還在為是否加班是否領 導多安排工作而焦慮。努力過每一天,這才是正能量。

他們匆匆的路過我們的生命,卻給自己帶來了溫暖的瞬間,敬畏生命,從現在開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