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終於明白了父母的辛酸


我曾經很無知很不孝的埋怨過我的父母,為什麼你們那麼窮,卻把我生清洗冷氣了下來,讓我這麼痛苦的生 活在這個世界上,看別人怎樣備受寵愛,看別人有的我卻沒有。讓我的肩膀上承載著那麼多的壓力?

於是後來,我就很叛逆。也不管父母賺錢多麼的辛酸,多麼的勞累。執迷不悔的為了一段不應該的早戀,和父母吵架、騙父母勞動來的血汗錢、離家出走、荒廢學業。

我曾經憤世嫉俗,痛恨那些在背後對我指手畫腳,議論不已的人!我好強,好面子,受不了這樣的指指點點和誤會。但是卻天真的用所謂“真愛”給自己打氣,讓自己一直這樣自欺欺人的活著。

於是後來,那個人狠心的走掉了,離開了,融入了另一個女孩的生 活裡。我垮了。留下的是名敗身裂,是痛苦,是懊悔,是不知所措。緊接著,連輕生的勇氣都出現了!

父母把我往坑里拉了出來,我終究開始反省,開始慚愧,開始不敢面對父母。我和父母之間,隔了一道很厚很厚的牆。不管面對誰,一想到那段不堪的詩妙健 New Zealand Focus經歷,我就是自卑的。

我果然是自私了。想到的只是自己!
出來工作半年了,拿著一丁點的工資養活自己,每個月都盤算著下個月發了工資就給家裡寄一點錢,結果每個月都剛夠自己存活。半個月前,身體開始??不舒服。工作也沒法做了,僅有的一點工資,全花掉。空著雙手回家,還是讓母親照顧。現在病好了,但是小毛病還是一大堆,不是腰痛就是頭 痛胃痛什麼的。

現在總算是明白了,切身體會了父母的不容易。母親常年的頭 痛,腰痛,父親的埋頭苦幹。我終於知道,生 活多麼不容易。我現在這樣拼命的工作,也不再只是為了自己,為了父母,還為了未來自己的家庭。

開始工作後,為了有點小積蓄,開始不捨得吃貴的,也不捨得添置新衣物。連逛街都不敢去逛。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這樣?為供我們幾兄妹讀書、飲食起居,有多久沒去逛過街?有多久沒有買過新衣服?甚至生病了也不捨得看醫生、不捨得買藥。

以前說的話,做的事,是多麼的愚昧與不孝。只願在有生之年,讓二老在我買的pearl de beaute no hard sell房子裡,舒服的坐在沙發上,摟著外孫 休輭的看著電視。罪孽深重的孩子現在開始還債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