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,不進則退!!YOU KNOW

好些時沒動筆了,不是不想,而是無念。

生活裏,感覺時間就像是“一”,而不像快樂這回事。快樂分享,一份快樂,瞬間就會變成兩份三份,甚是百份千份。時間很公平,卻又吝嗇無比。上周,我把時間給了健康去暗瘡印,於是空間裏就少了幾分思緒。五一假期,我把時間給了老家,於是遠方就少了我的身影。時間是一,分解後就成了幾分之一,永遠無法歸整。

這其中的得與失,取與舍,全在於自我的本心。你念,則心思;你不念,則心止。就如幸福,懂得幸福的概念,你則時時處處感受到幸福的存在;沒有細悟惜福的心,那麼你永遠也體悟不到幸福的滋味。

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看、去悟、去珍惜的東西。

行者以為,他們的目的地就是遠方,遠方在他們的眼裏如蒙娜麗莎迷人的微笑,永遠讓人癡迷。於是,他們會背上行囊,帶著夢 想上路。他們一路欣賞風景,他們也不經意間成為別人眼裏的一道風景,這道風景獨特亮麗華洋坊

有人習慣駐守。他們把家作 為自己的陣地,經營著柴米油鹽,精心佈置自己的生活,音樂、書簽與麵包、醬油同在。小院裏養著花草,陽臺上編織著溫馨。如有輭暇,寧願與老人 為伴,與孩兒嬉戲,給家人一個溫暖而輭雅的空間。他懂得知足,不憐惜自己的足不出戶。

在文字的世界亦有太多自我的東西,讓你晃眼。

有人崇尚唯美飄逸的文字。他們習慣於寫詩吟詠,一句句精心雕琢而成的文句,如泉如玉,如絲如縷。情感纏綿悱惻,繾綣柔腸,語言清新空靈,飄逸飛揚。

有人喜歡至真至純的東西。他們的文思來自於生活,與人生軌跡同行,記錄下人間溫暖真情。不需要辭藻堆砌,不需要任何東西的附加,只要有至純至愛,所有的結果水到渠成。因為那是生命最深的余近卿中學印記,無可磨滅。

生活中,每個人都按著自己的軌跡在行進。某些人走成了平行線,這輩子一路同行,卻永遠無法交集。有些人,曾經嬉笑怒罵,愛過恨過,最終走向陌路。也有一些人,糾糾纏纏,沒完沒了,卻相依相伴一輩子,走向白頭。

在空間,網海裏浮浮沉沉的人們亦然。走著走著,淡了,去了。走著走著,來了,情濃。起初,新奇、驚豔;行進中,刺激、無所適從;終了,歸於淡然,安之若素。真誠的,終歸永久;虛偽的,必然逢迎而短暫。

生活中,不悲不喜,不思不念;

虛幻中,不糾不纏,不折不彎。

行進,停駐,就在此間……